一棵戎树

l could fight fire with fire

                      《我有点儿饿》

              (2012年写的故事,饿了就写点好吃的故事吧,未完待续。)

                          溏心荷包蛋

       在每个萤火虫的夏夜,黑猫卡洛总是会爬上隔壁丁小楼家的矮墙。他说,在这铺满牵牛花的小墙上看夏天的星空,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一个溏心荷包蛋,甜甜的。

       于是一个月后,那个甜滋滋的溏心荷包蛋就钻进了卡洛的肚子里,孵化出了一只热腾腾的小猫仔来。隔壁丁小楼叫它布丁,实际上布丁是一颗巧克力布丁。丁小楼还用妹妹剪来做芭比娃娃的裙子的彩色布料偷偷给它铺了一个窝。布丁实在长的太有弹性了,在柔软的窝里打着小滚儿,翻着跟斗。丁小楼时不时地拿一些小鱼丝过来。家里没什么零食,他发现姐姐的抽屉里多了一盒巧克力,他吃过,那种甜到发苦的感觉真让人难忘。可是小楼听说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吃了会生病。他不知道猫吃了会不会,他不忍心拿可爱的小生命来解答一个无所谓的问题。

       卡洛每天晚上睡觉都会舔舔布丁,好像舔了布丁味蕾就会跳舞似的,舔完才沉沉睡去。丁小楼总是偷偷拿着手电筒去看布丁,但是卡洛一察觉到灯亮,噌地一下就爬起来,对着熟悉的小楼露出满是警惕甚至让小楼觉得陌生的表情。小楼想,是不是所有做了妈妈的女人都会变得神经质起来呢?不对,卡洛总是这样,就像我那时候碰她的牛奶那样,那么自私,不喜欢跟别人分享,即使是布丁。

                     燕窝是什么味道

       布丁很快就长大了,跟卡洛一样,黑得发亮的绒毛,蓝得透紫的眼睛。布丁很聪明,也很勇猛,现在他对着小楼的全身镜前的另一个布丁磨爪,嘶叫,翻跟斗,而不是像卡洛那样,一看到镜子里有一个黑漆漆眼睛闪着绿光的怪物就跑。

        天空也飞快地长大了,现在它已经会下雪了,听说这是天上的鸟儿看到布丁,流了口水,太冷了冻成了雪。小楼说,有一种鸟的口水可以做成一道美食,叫做燕窝。布丁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鸟的口水会那么值钱,它很想见见那只鸟,也很想看看它的窝。

       妈妈总是不吃东西,而布丁总是把肚子吃得鼓鼓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打着嗝,像刚吃了一只拨浪鼓。妈妈说,我在减肥。好吧。

                鱼是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

        布丁第一次在小楼的房间里看到一条鱼,假的。小楼说,它不会呼吸,只会憋气,所以我一生气就骂他。布丁想,有谁会忍受小楼这个满脸雀斑爱唠叨的家伙的折磨呢,这条鱼一定没有生命。生命是什么?妈妈说,生命就是每天晚上可以抱在一起呼吸。

       妈妈还说了,鱼是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

      有我看起来好吃吗?布丁问。

      有呢!卡洛捋了捋须。

      那一定是很美好的东西。而这条鱼不会呼吸,一定不是真正的鱼。

      “你好啊,小鱼!”

      “哈哈,你为什么这么有礼貌啊?”

       “妈妈说,跟陌生人讲话要有礼貌。我就从来没跟小楼说过你好。”

       “可是我妈妈说,除了同类的鱼,任何靠近我们的生物都是有目的,包括大鱼。你这么可爱,你有什么目的呢?”

       “我想看看你是不是比我好吃呀,妈妈说你是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我不信。”

      “我不知道,可你吃不到我的。”

      “你为什么不出来散散步呢?水里那么冷,那么闷。”

       “因为我……”小鱼不想告诉布丁,自己离不开水,离开水就会死,它不想承认自己那么脆弱。“因为……...因为.......我是水瓶座呀,我得待在水里,水是我的护身符。”小鱼眨眨眼。

       布丁隔着玻璃缸舔了舔小鱼,心里想,切!连香味都没有,那么凉,会好吃吗?真奇怪,妈妈居然会骗我。布丁摇着拨浪鼓走了。

                    剩女果是什么果

       “嘿,小不点!”

       “嘿,小不点!”

       “没大没小!”

       “没大没小!”

       “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

       “你是复读机吗?”

       “你是复读机吗?”

       “我是笨蛋。”

       “嗯,你是笨蛋!。”

       今天布丁遇见了圣女果小姐。

       “妈妈妈妈,今天我看到一个很小很小的番茄喔。”

       “那个老女人有没有欺负你?”

       “诶,怎么是老女人?她长得很像樱桃姐姐,比樱桃姐姐还瘦,戴着鲜绿色的围巾,噢对了,她还请我喝酸酸甜甜的果汁。”

       “上次我遇到她她说她叫‘剩女果’,真想不到。”

      “那妈妈,剩女是什么?”

      “就是,就是年纪大了还没嫁出去的女人。”

      “喔。”

      布丁想,长大后我一定要娶圣女果。因为剩女都很漂亮。

                        

评论 ( 4 )
热度 ( 1 )

© 一棵戎树 | Powered by LOFTER